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概况






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为专业从事石油化工与化纤原料生产的现代大型民营企业,员工2万余名,总资产1000亿元。率先掌握大容量聚酯熔体直纺技术以及200万吨级PTA工艺、工程技术的企业,并形成了富有竞争力的涤纶+锦纶双产业链驱动发展模式。恒逸集团于2011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完成了其子公司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2018年度,恒逸集团延续良好发展势头,实现工业总产值1479.70亿元,成功跨入千亿企业行列。

 

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是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企业,专业从事化纤与化纤原料生产与销售。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凭借有竞争力的涤纶+锦纶双产业链驱动发展模式,连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建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高水平研发平台,并先后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励,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省部级一等奖3次。

 

东华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为充分发挥东华大学的学科优势,发挥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重大研发战略和转型升级的辐射带动作用,推进学校与企业开展协同创新,构建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新型技术创新体系,实现合作共赢,经双方友好协商,2019年成立东华大学恒逸石化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英文名称为:Joint Laboratory of Donghua University and Hengyi Petrochemical

 

联合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功能纤维及低维材料、环境友好和生物纤维材料、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

 

欢迎广大师生以联合实验室为平台申请科研项目、开展科研活动,深化与恒逸石化的产学研合作!